S__14622722

看著手機螢幕上的顯示日期,發現回來台灣已經半年多了,才驚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從回來到現在,我嘗試了很多份工作,也慢慢開始從工作中認識了自己。

老實說,剛回來的時候,完全沒有動力要寫部落格,不知道該分享什麼,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

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然後想著想著...就越是不知所措...最後竟然選擇逃避了。

剛回家的時候,每天都不知道要做什麼,覺得日子好孤單又好空虛。

在美國的時候,因為大家都住在宿舍裡,我們總是結群出去。

有時去圖書館、去喝咖啡、去學校附近散步、去別人的房間看影集、吃飯、聊天

去哪裡都有人陪伴著,讓我漸漸忘了該如何與自己獨處。

回來台灣之後,朋友都忙著畢業、做畢展,各自有各自的事情....

我的世界頓時好像只剩下我自己,還有唯一能常常打電話騷擾的男朋友,還有家人(簡直就是天昏地暗)

我不想就這樣度過我最後一個暑假....所以我決定先趕快在臺北找個房子,然後找份打工來打發時間。

 

我是一個非常衝動的人,總是急著把事情做完。

我如果設定要找一份工作,我會在三天之內就狂找,而且一定要找到。

以前總覺得服飾店的打工看起來很輕鬆,每天待在店裡看著那些美美的衣服,沒客人好像還可以坐著,自己做自己的事。

因為自己也很喜歡服裝,當時覺得服飾店的打工一定非常適合我。

所以,花了一週時間,在台北迅速地找到房子和一家打工的韓貨店,開始我的打工生活。

 

:::第一份服飾店打工經驗:::

剛開始我只是覺得蠻好的,有一個地方我可以去消磨時間,消磨時間之於我還可以賺錢。

不用在家閒閒沒事做,不用整天盧男友帶我出去玩,問他什麼時候要陪我。

在做這份工作的時候,也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情

從沒做過服飾業的打工的我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客人互動...

客人進去試穿一件褲子,穿出來發現超緊...這該怎麼反應才好?真是令我不知所措

客人(走出來):這褲子太緊了,穿起來顯胖,不好看...

以前的我:摁....好像有一點(小聲)

客人:(默默走回試衣間)

 

:::我學到了什麼:::

後來打工店裡的姊姊教我要說:韓版的褲子版型都做的比較小,要不要拿別的尺寸或是款式給你試試看。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褲子的錯,絕對不能說是客人的問題。

在這份工作,我學到了要如何與客人互動,要順著客人的毛摸,要仔細觀察客人的身形找適合客人的衣服。

我才發現,原來銷售員不只是銷售員,要當個厲害的銷售員很不容易。

 

:::愛女生雜誌一個月實習生經驗:::

20151119_4614.jpg  

到了七月,準備要去愛女生雜誌做很早之前就說好的一個月無薪實習。

原本的想法是,六月找到了服飾店打工,然後七月邊實習邊打工,之後服飾店打工也可以兼著做到開學。

我以為自己是超人,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兼顧的很好。結果,每天實習+六日打工的生活,搞得自己焦頭爛額。

七月一進公司,總編輯就幫我和另一位實習生排好了一個月的日程。

主要都是和編輯們去商借衣服、去攝影棚整理衣服、協助拍攝、幫忙訂早午餐、拿東西,算是個小助理身份吧!

編輯會和你說這個月的服裝主題是什麼,像是這個月有情侶單元、黑白單元、穿搭單元等等。

跟著一起去了好多家showroom、衣服店,看著編輯借衣服,自己也逛逛街。

好羨慕這樣有趣的工作,就像逛街一樣,每天都在逛,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嗎?(笑)

借完之後,還不用自己提到攝影棚,可以叫快遞送過去,打個電話就ok!

接著,跟著編輯來到了攝影棚,整理隔天要拍攝的衣服。

一個單元編輯們可能會借個五、六家廠商,有的編輯會全部拿出來整理,有的會抽出自己要的。

我就在旁邊看她們搭配、幫忙掛衣服,時不時說出自己的意見,再幫忙燙衣服,整理。

弄了一整天,隔天早上九點就要起床,因為要拍攝。

拍攝工作很有趣,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麻豆,專業的妝髮師,

看著麻豆擺出各個好看的pose的時候,心裡好羨慕啊!完全勾起自己也好想拍照的拍照魂

等麻豆拍完,她們就可以走了,帶著漂亮的妝髮徜徉而去...留下的是那些衣服,全部拿出來要搭配的鞋兒,配件,還有要收拾這些東西的我和編輯。

只能說,美麗的背後總有一些默默付出的人們啊!

我和編輯接著開始收收收,把各個牌子的衣服收回各個牌子的袋子裡或裝箱,然後點數量,寫快遞單。

原來,看似光鮮亮麗,每天都在逛街的生活,也有屬於它辛苦的一面。

如果想要做服裝編輯,一定要對時尚有著極大的熱忱!

 

:::我學到了什麼:::

在雜誌社的實習工作,會遇到非常多的人。

除了編輯之外,你會遇到廠商、攝影、彩妝師、麻豆,有時還有攝助。

剛開始我覺得自己的身份挺渺小的,只是一個實習生,不太敢插什麼話,或是和編輯以外的人聊天。

直到有一個攝影師無意間刺激到我,他問我你是哪一間學校的啊?我說我是北商應外的,

他就說北商應外來這裡幹嘛?來這裡幹嘛?來這裡幹嘛?(因為很在意,所以打三次xd)(來愛女生實習的幾乎都是實踐服裝設計系的)

我說有興趣呀...

聽到這話,心裡很不是滋味。只有讀服裝設計的人才可以做編輯嗎?讀外語系的人就一定要去當老師嗎?

為什麼要以別人是什麼科系的人來判定這個人該做什麼呢?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我卻覺得受了很大的委屈。

也許是怕被別人看不起吧!和朋友聊過之後我決定要主動出擊!

之後~每當遇到一些新的人,我都會拿出在美國的自己,主動和大家攀談。

在美國是為了要學好英文,要多練習,而在這裡是為了能和更多人交流,透過和別人的談話而學習,也透過和別人談話讓大家認識你。

當我決定敞開心胸這麼做的時候,連當初刺激到我的攝影師,我到最後都能自在的聊天。

最後,我才發下當自己放下那些對自己的偏見,帶著學習的角度去接觸每個人,就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學到好多智慧。

很多事情,其實可以一笑置之,無須理會。

當自己能變得圓融,原本認為的壞事,好像也都漸漸好了起來。

一個月的實習生活也在每天忙忙碌碌+六日打工充實地結束了。

 

實習期間,我問了雜誌社社長,如果以後想要做這行,我需要哪些工作經歷比較好?

去服飾店打工有幫助嗎?她建議我去找網路行銷和服裝公關方面的實習工作試試。

因此,牡羊座心急的本性又再度起了作用...在我實習其間,還面試了新的實習工作...找到了一家網路行銷公司實習。

而這家網路行銷公司也很好,知道我七月要實習,叫我八月再去上班!

 

:::第二份服飾店打工經驗:::

愛女生實習結束之後,我並沒有回到韓貨店上班,我辭職了。

當時,我沒有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想要辭職。我以為我不喜歡那份工作是因為客人太少,而且交不到同年紀的朋友。

就在這時候,我剛好看到了一家我很喜歡的網拍店在徵人,心急如我,又去應徵了,然後又應徵上了。

 

韓貨店的生活跟著愛女生的實習一起再見掰掰。

我天真的以為,新的打工生活+新的實習生活的組合簡直太完美。

一個禮拜實習兩天半,打工四天,而且還都是跟服裝有關的工作,真的是太棒了!(歡呼)

開心的迎接新生活,結果...做了兩個禮拜,我已經後悔了。

我又忘記自己不是超人,我又以為我可以兼顧的很好。

打工的店排班比較硬,一個月一定要給十五天的班。

當初自以為是超人的我,因為太喜歡這家網拍了,因為太想要換一份打工了,想也沒仔細想就答應了

我的生活在我的自以為是的決定之下,變成實習、打工、實習、打工的無限上班循環,

完全沒有時間休息或是約會....簡直快要累死了。

如果班給不夠多,就會發現店長...心情不是很好,但這一切都是我自作孽啦(汗

 

:::網路行銷公司實習經驗:::

新的實習工作,我卻意外地做得很開心。它是一家賣二手衣的網路平台,而我的工作內容是打導買的穿搭文章、

跟著同事一起去採訪設計師、寫稿。每次跟著一起採訪設計師的時候,就會讓我心裡也激起對夢想的漣漪。

看著那些獨立設計師們對夢想的執著,又掀起我想要重新開始寫部落格的衝動。

雖然實習的薪水很微薄,但這份工作我做得很開心,也重新激發了我對夢想的想像與憧憬。

 

:::我學到了什麼:::

在這麼多的工作當中,我漸漸發現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工作。

我了解到服飾店的打工無法讓我感到快樂,並不是因為客人多或少,也不是因為能否交到同年紀的朋友。

而是...我無法從這份工作當中獲得成就感與心靈上的滿足。

我想要聽從我內心的聲音,做一件打從心底會讓自己感到快樂與成就感的事情。

於是...就在我蠟燭兩頭燒得正火熱時,我決定重新開始寫部落格!

因為我最後發現,沒有一份工作是比我自己寫部落格還要開心的。

 

於是...牡羊座的我又再度發揮了狂熱的行動派精神!

有時候早上去拍照,下午直接去打工。很多時候實習結束,回家繼續打文章。

 

:::遇到貼心的店經理:::

接著,我開學了。

打工的班因為學校的課,我一個禮拜最多只能給兩天

店長心情又更不好了...而我也越來越擔憂了...不知道這樣的生活可以持續多久...

有一天打工店的經理主動要和我聊聊,她說她能理解我很忙,問我要不要主動請辭。

她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而且她也鼓勵我趁年輕的時候努力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聽了真的好感動...我造成他們那麼大的困擾,她卻願意站在我的立場替我著想...

於是,兩個半月的打工的生活又一次結束。感謝自己遇到了這麼明理的店經理。

 

20151119_1386.jpg

:::現在進行式:::

現在,我的日子回到了蠟燭正常燒的狀態。

每個禮拜去實習兩天半,去上學,認真寫部落格,也有時間休息、約會、回家。

 

:::這些日子的體悟:::

在這幾個月,我學到最大的教訓就是:「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思考清楚,絕對不要衝動行事。」

以前的我,會為了得到某份工作,不敢和雇主講清楚自己的需求,白目的開了空頭支票造成對方的困擾。

以前的我,想到什麼就馬上去做,完全沒有思考之後自己可以負荷嗎?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而在做了這麼多的打工跟實習之後,我才明白...「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會讓你感受到內心的富足與滿滿的成就感。」

不是鼓勵大家遇到不喜歡的工作就換喔!而是當你發現你並不喜歡現在這份工作的時候,你可以想一想這份工作帶給你的價值是什麼?

從中分析你喜歡這份工作的什麼地方?以及不喜歡這份工作的什麼地方?透過每一次的經驗,慢慢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

 

 最後,文章的結尾,送給大家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 You only live once, but if you do it right, once is enough."

祝福大家一起把握當下,好好去實踐每個夢想,一起當個快樂的夢想家吧!

 

 

 

 

 

 

不知我媽媽看到這篇文章會做何感想...是會覺得我長大了嗎?哈哈哈

第一次分享這樣的日記....有點緊張餒

 

想看更多我的文章嗎(笑)貼心如我~幫你們準備好舊文連結囉!

 

[穿搭]帶著Free Market走出屬於我的潮流個性風♥ ♥  

世界七大自然奇觀❤美國大峽谷❤小飛機初體驗 

[美食]東區♥柏林頓花園♥私心超愛的草莓煎餅 Pancake 

美國交換學生❤這一年我學了些什麼?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alina分享的內容不錯的話呢

拜託按個“讚”和“推”喲!這樣不到五秒鐘的小動作都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和肯定唷 

 

快來FACEBOOK或INSTAGRAM找我玩:)

20151013_7461

 

S__125747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工作
    全站熱搜

    alinalo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