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首圖小故事:

第一次認真寫行事曆,是在我專五準備要考大學轉學考的時期。

當時特別去無印良品買了一本喜歡的行事曆,同時連行事曆的深咖啡色皮革書套都一起打包了。

價錢對當時的我來說有一點貴,但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買一本好的行事曆了!!!

我告訴自己,我要把這一年所讀的書都記錄下來!(我想我當時大概是瘋了哈哈哈XD)

那一年是我最認真寫行事曆的時期,我會把每天的讀書計畫按照號碼排序寫在上面,做完一項就會在旁邊用紅筆打勾。

那時候每天的成就感都是來自於是否完成了當天的讀書計畫。

另外,每週的行事曆都搭配著另一頁格紋的內頁可以記錄事情。

我會在另一頁抄滿當時讀書讀到的勵志佳句、喜歡的英文quote,還有寫一些對自己的自我鼓勵。

在快靠近轉學考的日子時,我甚至還會上網印一些夢想校園的校園圖貼在我的筆記本內(政大、台大、輔大的校園圖都在我的本子裡哈哈)

雖然最後並沒有如我所願考上名校,但是透過這本筆記本回憶那一年,就讓我有好多感觸啊!

驚嘆自己當時的毅力,還有那顆堅持下去的決心

 

 

雖然現在智慧型手機裡的行事曆功能已相當完善,但是我還是喜歡帶著一本手帳!

寫下我的代辦事項,抄下我從書上喜歡的名言佳句,

在新的一年來臨之前,在這本全新的筆記本上寫下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

當一年過去,回頭看這本手帳,就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本篇是我的手帳購物清單//

 

一年即將過去,這一年所做的事,所得到的成長將要在這個十二月總結。

想趁2016來到之前,替自己買一本可愛的手帳來記錄新的一年!

逛了超多網站,找了十本喜歡的跟大家分享

拜託你們看完也給我點意見,告訴我該買哪一本好,好嗎?

(連結都有幫妳們附在手帳名字上面囉!如果有剛好想買手帳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購物清單1::

MOLANG PLANNER 01萬用手冊/手帳

1.jpg

 一本手帳我最在乎的就是它的封面風格啦!

 喜歡這本封面的可愛清新風

最喜歡天空藍、上面有很多蘋果的那一本(笑)

 

2.jpg

這本的內頁是長方形小格路線!

下面還有線條讓你寫代辦事項,有點方便餒5.jpg

跟一般的行事曆不同,這本還有透明頁的設計!

cc.jpg

最愛的格紋筆記本內頁這本也有!

比起條文,我更愛格紋的筆記本內頁,寫起來很日系呀~

 

  

 

::購物清單2::

LUCALAB 12 month萬用手冊

1.jpg

 這一系列是我最想買的一個系列!

 鮮豔的配色封面完全擄獲我的芳心 

2.jpg

最喜歡FLOWER和PARIS這兩個封面!

不知道該買哪一個好選封面障礙 嗚嗚

3.jpg  

這本的內頁有分三種:

年曆、月曆、週曆

年曆我會記錄大事情,像是學校期中考、期末考之類的!

月曆我會記生日、紀念日、約會日等等!

週曆我會寫代辦事項,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寫下來!  

4.jpg 5.jpg 6.jpg

這本的筆記本內頁是直條的!

這就是我在考慮的原因,人家喜歡格紋的內頁啊~

不過它的封面很可愛,我搞不好會妥協

7.jpg  

 

 

::購物清單3::

THE WEEKLY TIMES萬用手冊

1.jpg

這本手帳是走歐美簡約路線!

看封面和顏色就知道~

內頁一樣有年曆和週曆兩種。(非常好使用的兩種內頁啊)

2.jpg 3.jpg  

 

 

 

::購物清單4::

2016 The note diary

1.jpg

 

這本超特別的,它是一個信封造型的手帳!

手帳背後還有可以收納東西的小口袋~

對於喜歡收集電影票根、入場券......之類的朋友很適合

 

 

5.jpg  

 內頁的部分是年曆還有直條的筆記本頁!

 (我個人是覺得這本的年曆比較沒有那麼清楚

2.jpg

Noto Memo的排版倒是做得不錯!

看起來很有條理。

3.jpg   

 

::購物清單5::

A MONTH IN EUROPE ver.4

 1.jpg

這本是喜歡攝影的朋友絕對會喜歡的一本手帳啊!

這本手帳每一頁都有很多文青照片!

照片的配色、構圖、風格感覺都很美啊

2.jpg 3.jpg

這本的手帳內頁主要是記錄每天的小格子。

搭配的筆記本頁很像國小寫的周記,很適合在空白處畫畫或是貼照片,下面直線地方寫日記。

5.jpg ec.jpg  

 

 

::購物清單6::

小王子DREAMI枕頭日記萬用手冊

ec.jpg   

 這本是小王子封面的手帳!!!

超愛這部超療癒的電影...總覺得拿著這本手帳,這一年會過得特別有正面能量啊(笑)

可是網站上沒有內頁的照片,讓我不知道該不該下手

 

::購物清單7::

2016 MONTH & NOTE萬用手冊

1.jpg

這本手帳相較於其他本比較薄,意思就是比較輕的意思啦!

這個封面走的是小清新路線!

2.jpg

 

最喜歡這本綠色X黃色點點的行事曆!

 

內頁的部分一樣有附上年曆、月曆跟日曆。

不過,因為筆記本比較小本,紀錄的空間比較小一點。

這本貼心的地方是有附上一年份的行事曆,要查日期挺方便的。

搭配的筆記本內頁也是條紋的!(可見格紋的真的比較少餒)

   

 

 

::購物清單8::

秘密花園成人舒壓塗鴉本/筆記本

1.jpg

這本完全就是衝著它內頁有秘密花的插畫可以畫而加進清單裡的。

仔細看才發現它不是手帳,它只是一本筆記本!

不過如果要當手帳也可以,就是自己在筆記本上加上日期就可以啦

2.jpg

每一頁可以塗鴉的地方真的超可愛的!

4.jpg

 

像這樣畫上一條直直的紅線,寫上日期,也是可以當一本手帳啦!

只是比較麻煩一點點

ec.jpg  

 

::購物清單9::

A6 WEEKLY PLANNER 萬用手冊

5c79a914-8324-436d-b8ce-b0d465e2b073.jpg

這本的封面是另一種夏日小清新風!

我喜歡這本的椰子樹風格,粉紅跟綠的搭配很討喜

c.jpg

內頁的部分是日曆!

每天有一大格可以記錄代辦事項,我覺得很方便! 

1.jpg   x.jpg  

 

 

::購物清單10::

Andante diary萬用手冊

1.jpg

最後一本也是喜歡攝影風格的人會喜歡的!

裡面也有很多好看的攝影照片

不同於歐洲風那一本的照片,這本的照片比較偏空氣感寫真!

2.jpg

內頁的部分分為月曆還有日曆!

可以紀錄一整個月的小事情,還有每天的代辦事項!

格子很大,有很多空間可以寫代辦事項

3.jpg c.jpg  

 

以上就是自己很想買的手帳們!

我要在者幾天好好思考,選出一本來買~

希望這篇的整理也有幫助到想買手帳的朋友囉

 

::愛琳娜der murmur時間::

今天要分享一件很開心的小故事。

上次在fb有和大家分享到我去實習上班時,很多時候中午都是一個人出去吃飯。

(因為同事們大家吃飯時間都不太固定)

我實習的地方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還蠻多上班族的。

有一次自己走去永康街吃飯,和一位大叔併桌,同是美食愛好者的我們整個聊起來!

老實說以前的自己常常抱持著一種「別人不先跟我講話,我就絕對不會先跟別人講話」的心態,總覺得先跟別人搭訕聊天好像是一件很沒有行情的事情!

不知道以前這種自視甚高的心態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後來因為去美國的關係、實習的關係,種種原因,讓我開始漸漸習慣也喜歡跟陌生人、初次見面的朋友、或是有緣相見的人聊天接觸。

(當然不是說主動和路上的帥哥要電話這類的啦~)

而是如果在餐廳,剛好和別人併桌,我都還蠻容易跟對方聊起來的!

我認為,「透過聊天你可以認識一個人,也能在這個人的身上學到很多智慧。」

今天自己去吃飯時,剛好和一位姊姊併桌一起吃飯!

她的工作室和媒體行銷有關,因緣際會下剛好和她聊到我有在寫部落格的事情。

anyway!她給了我一些在寫部落格以及工作上面的建議。

短暫的一小時午飯時間端看你如何運用!

默默吃飯、滑手機、發呆,過完一小時也是一小時。

吃飯時,鼓起勇氣和身邊剛好也是一個人的陌生人聊天,也是一小時。

雖然不能確定每個陌生人一定會想跟自己聊天,但是放下手機,花時間多接觸身邊的人,或是觀察週邊的環境。

有時候,真的會得到意外的收穫呢

 

 

想看更多我的文章嗎(笑)貼心如我~幫你們準備好舊文連結囉!

[穿搭]我的運動穿衣哲學♥♥  

[旅遊]東京迪士尼少女穿搭特輯+旅行日記分享♥ ♥  

[穿搭]夏莉給我的穿搭靈感♥你學會連身裙穿搭了嗎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alina分享的內容不錯的話呢

拜託按個“讚”和“推”喲!這樣不到五秒鐘的小動作都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和肯定唷 

 

快來FACEBOOK或INSTAGRAM找我玩:)

20151013_7461

S__12574724

 

arrow
arrow

    alinalo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