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抱歉!說好的加拿大尼加拉瓜瀑布文可能會先被我暫緩到後面噢

不然阿~我怕我就這樣順順地一直打到迪士尼Ending

依我的個性 一定懶得回來翻LA

這可不行啊!!! LA可是我一個多月漫漫長旅行中待最久的地方

所以!!!我可不能就這樣輕易略過!!

首先~~~~

雖然不知道我的好友Eddie會不會看我的部落格 哈哈哈

我要在這邊好好感謝他!!!

謝謝你提供我和Saki住的地方 還帶我們出去玩 吃好吃的東西~~~

在LA能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有一大部分都是你的功勞!!

等你回台灣 我再好好招待你!!!!!

(感謝文發在這邊感覺很沒誠意...完全不知道他會不會看到ㄟ...哈哈)


 

首先 一樣先附上行程

這次我把兩天的行程合在一起一起打!

December 23 UCLA+附近周邊逛逛(Westwood)

December 26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USC (這兩個剛好都是在市中心,所以可以一起參觀)

交通

在LA的交通工具主要都是開車

第一週有超Nice的Eddie開車帶我們出去玩

第二週男友來了 我們也是租車出去玩!

在這邊推薦一家超級便宜的租車公司給大家!!!!

我覺得來LA 如果你是外國人的話 一定要來這家租車

這家公司如同我所介紹的一樣 名字是: Super Cheap

(我沒有在開玩笑喔!!)

它不需加未滿25歲的額外保險費用,只要你滿21歲就okay

而且收費已經包含必須的保險

一開始我們也是半信半疑

但實際租起來1天才50美金

而且老闆娘人超好的,還隨車免費租給我們GPS

 

 

okay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先來看看UCLA附近的周邊環境!

UCLA位於西嗚(Westwood)

從Eddie家走過去 沿路會經過一條很熱鬧的街

路上有很多好吃的餐廳 日本料理(Ramen) 漢堡 中餐(LA真是天堂啊!)

還有幾家可以逛衣服的店 像是American Apparel Victoria Secret和Urban Outfitter

1.jpg

UCLA附近還有一間博物館 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唷

上次去看有畫展 和攝影作品

CIMG6665.jpg

CIMG6895.jpg

因為看到加州的太陽太興奮了!!!!

我們學校在東邊 所以超級冷的

加州的冬天卻還是出大太陽 根本還是秋天啊!

和Saki馬上買了杯Starbucks來街拍

2.jpg

心情好好啦~

還記得當下那種看見陽光的心情

好像鄉巴佬進去大城市的感覺噢哈哈

開心的走著走著就到了UCLA(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了

CIMG6686.jpg

在這邊讓我替各位補充一下UCLA的小知識好了!

洛杉磯加州大學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公立研究型大學

創辦於1919年,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中的第二所大學

目前擁有約26000名本科生與11000名研究生,提供包括學士、碩士與博士在內的超過300種不同的學位課程

洛杉磯加州大學是美國享譽盛名的高等學府,在各種大學排名中均有良好成績

目前在世界大學科研影響力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1名,美國第8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3名,美國第11

洛杉磯加州大學先後共有14名校友獲得諾貝爾獎

同時也因其學生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取得的優異成績而聞名於世

洛加大的學生參加了自1928年以來的每屆奧運會,並且獲得了包括106枚金牌在內的214枚奧運會獎牌

 (以上擷取自維基百科)

CIMG6690.jpg 

CIMG6713.jpg  

CIMG6738.jpg 

每棟建築看起來都很古典~

 CIMG6740.jpg

超愛這個伴隨著綠油油的草皮長廊的~

從上面的階梯看下去好美

 

CIMG6751.jpg

和我的好搭檔Saki check in UCLA 囉!

CIMG6754.jpg

我們自己把相機架小腳架放在地上拍的 哈

好愛逆光

CIMG6755.jpg CIMG6756.jpg CIMG6757.jpg

CIMG6764.jpg

這是我們在UCLA參觀的第一個圖書館

Rosenfeld Library

 

CIMG6776.jpg  

陽光穿過葉子從落地窗裡暖暖的照進來

這麼棒的view 我也要在這裡唸書啦!

CIMG6779.jpg CIMG6780.jpg CIMG6782.jpg

一走出圖書館就看到超可愛的松鼠

後來問Eddie才知道 UCLA的松鼠不怕人唷!

難怪我們還可以呆呆地站在那看他吃果子

超Q的啦!!!

CIMG6785.jpg

松鼠表示: 開動啦

CIMG6786.jpg

松鼠表示: 好香噢!!!

CIMG6788.jpg

松鼠表示: nomnomnomnom!!!

CIMG6789.jpg

松鼠表示: 意猶未盡!!! 我還要!

CIMG6790.jpg

太療癒了吧!!!!

CIMG6791.jpg CIMG6794.jpg  

Eddie後來給我們看了一個UCLA松鼠的影片!!!

超級Q!!!

是學生幫助松鼠翻牆的超療癒影片

 

是不是很可愛!!!!

 

看完UCLA很親人的松鼠 

讓我們來看看第二個有名的地標:Royce Hall

這棟建築算是UCLA的代表地標

讓我在這邊補充一下Royce Hall的小知識(是英文的...因為我找不到中文的 啊哈)

It is one of the four original buildings on UCLA's Westwood campus and has come to be the defining image of the university.

The brick and tile building is in the Lombard Romanesque style, and once functioned as the main classroom facility of the university and symbolized its academic and cultural aspirations.

Today, the twin-towered front remains the best known UCLA landmark. 

(以上擷取自維基百科)

CIMG6802.jpg

CIMG6815 copy.jpg

這棟Royce Hall超美的阿~

Eddie給我們看了另一個很壯觀的影片

是有關Royce Hall的!

我覺得根本是迪士尼等級的幻燈秀!

大家一定要看!!!超精彩而且又很激勵人心

    

在Royce Hall的對面有一棟像教堂一樣漂亮的圖書館

UCLA每一棟建築怎麼都這麼美啦

好想在這裡上課喔!!!!!

 CIMG6809.jpg

CIMG6810.jpg

連天花板的裝飾都會讓你有一種置身於教堂內的感覺!

 CIMG6814.jpg      

3.jpg

最後用UCLA的代表熊!來結束UCLA參訪!


 

在帶你們參觀第二所名校USC之前

我們先來看看USC附近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迪士尼音樂廳會跟迪士尼有所相關 哈哈

但完全沒關聯阿 它是一個造型非常壯觀的音樂廳!

在這邊也幫大家補充一下小知識!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洛杉磯音樂中心的第四座建物

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法蘭克·蓋瑞設計

迪士尼音樂廳是洛杉磯愛樂合唱團的團本部

其獨特的外觀,使其成為洛杉磯市中心南方大道上的重要地標

迪士尼音樂廳的造型具有解構主義建築的重要特徵,以及強烈的蓋瑞金屬片狀屋頂風格

落成後,如同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般,引起不少是否破壞市容的紛議,且建築學界亦質疑其內部空間是否提供音樂廳良好的聲學效果與設計。

但在幾場音樂演出之後,與洛杉磯音樂中心另一棟重要音樂廳,桃樂絲錢德勒大廳相比,該音樂廳良好的音響效果是廣受讚譽的

 (以上擷取自維基百科)

CIMG6904.jpg

這好像也說明了為什麼台中歌劇元的建築如此壯觀了吧!

是為了良好的音響效果啊!

CIMG6907.jpg

我覺得這棟建築真的蠻前衛的

感覺也很適合在這邊拍攝非常前衛的時尚穿搭

CIMG6911.jpg CIMG6912.jpg

地上刻了很多人投資者(? 的名字

CIMG6913.jpg CIMG6914.jpg

CIMG6919.jpg

CIMG6927.jpg CIMG6928.jpg

真的有麻豆在這邊拍攝呢!

CIMG6930.jpg  

用Eddie帥氣的背影照結束這短暫的參觀~


參觀完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開車十幾分鐘還是二時我忘記了

我們抵達了USC 南加州大學

USC是女神陳妍希畢業的大學呢~這是我後來看她的fb發現的!

讓我們補充一下女神讀的大學的小知識

南加大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學

是全美大學排第23名

其中電影學院全美排名第一,公共政策學院全美排名第五,工程學院全美排名第八

在2006年,34,000申請者中只錄取2700名學生

南加大於2000年憑其廣泛的社區服務計劃獲《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及普林斯頓評論選為年度風雲大學

(以上擷取自維基百科)

CIMG6934.jpg

一近來校園也是和UCLA一樣看到很多漂亮的樹

不過能感覺的出來整個學校的氣氛比較不一樣

有一種貴族學校的高雅氛圍

CIMG6935.jpg CIMG6936.jpg CIMG6938.jpg CIMG6944.jpg CIMG6945.jpg

我們就四處走走 拍拍照

因為我們三個都對這不太熟~

CIMG6948.jpg

這棟建築超美的~

CIMG6949.jpg

CIMG6950.jpg

特洛伊勇士是南加大的精神標誌!

而紅磚外觀是南加大的建築特色

 

CIMG6952.jpg

CIMG6958.jpg

CIMG6961.jpg

南加大擁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看看台灣的國旗也在上面呢!

CIMG6962.jpg  

快速的逛逛USC 沒拍太多照片

這趟寒假的旅行我總共參觀了四所學校: Standford UCLA USC UOFT(University of Toronto)

史丹佛文章複習: 舊金山♥最終回 ♥ ♥ day 4 史丹佛大學巡禮 日本城 雙峰夜景 

(UOFT還沒打)

四所都是名校

雖然沒有機會真的進入名校就讀 但是能進去參觀走走看看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些學校建築都超美的~好羨慕阿

而且又大! 學生們都可以騎腳踏車在裡面徜徉

我一直很嚮往能在這種漂亮的大學校裡談戀愛 哈哈哈

如果以後真的有機會實現的話 可能也只能讀研究所了

 

總而言之 我覺得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也許就是在當你真正看過之後 你才會開始渴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出國念書

不過前提還是要口袋夠深才可以啦~

不然像我一樣當觀光客體驗一下各個學校的風情其實也是不錯的~

 

最近突然覺得能靠念書換來的成就似乎是比較容易

投資報酬率至少是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因為花了很多心力和時間在寫部落格 但有時候都沒有同等的收穫就會覺得好失落喔!

但這時候也只能靜靜等待 好好累積自己的實力和文章數了

男友和我說人的一生中會有一個兩分鐘是通往成功的

而我們都還在等待屬於我們重要的那兩分鐘

現在 就是要好好把握 努力寫 寫 寫 寫 寫

才能在我那未來最重要的兩分鐘被人欣賞和肯定!

 

哈哈哈 我只是想打個學校的遊記的ending卻莫名打得可以打的好感慨喔

Anyway!

希望大家都可以唸到自己想要讀的大學!

出國唸書絕對不會只是一場夢!!!!

 

打完收工

下一篇要分享LA的別的旅遊景點~

 

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和推唷

thank you!!!

 

 其他加州旅遊文章複習~

舊金山♥ ♥ ♥ day 1 貴族山丘 華盛頓廣場 科伊特塔 中國城 聯合廣場 

舊金山♥ ♥ ♥ day2 渡輪大廈 金門公園 嬉皮區  

舊金山♥ ♥ ♥ Day 3 九曲花街 漁人碼頭 藝術宮 金門大橋 Sausalito 小鎮 

舊金山♥最終回 ♥ ♥ day 4 史丹佛大學巡禮 日本城 雙峰夜景 

世界七大自然奇觀❤美國大峽谷❤小飛機初體驗 

Las Vegas❤Wynn Buffet 

 

 

arrow
arrow

    alinalo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